close

硝酸.鹽酸調製 王水腐蝕力強



商品網址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7%A1%9D%E9%85%B8-%E9%B9%BD%E9%85%B8%E8%AA%BF%E8%A3%BD-%E7%8E%8B%E6%B0%B4%E8%85%90%E8%9D%95%E5%8A%9B%E5%BC%B7-043300796.html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 台北市 / 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

什麼是王水呢?學校課程中教過王水是硝酸和鹽酸調配而成,專家說王水可以腐蝕骨頭、腐蝕性相當高,它也是少數可以溶掉金屬的物質,一般用在蝕刻工藝和一些檢測分析中,如果拿來傷人就相當不可取。

王水腐蝕性有多強? 把一匙金箔放入王水中攪拌,接著金箔消失了,連金都能溶解,也有網友將硬幣放入,可以看到也慢慢溶掉,液體變成了深咖啡色。

化學專家說如果濃度相當高會呈現透明色,濃度低則呈現黃色。

學校理化課教過王水是硝酸加上鹽酸1:3調配而成,到化學原料行一看硝酸和硫酸的危險物品大部份店家不會放在架上,要購買時也得拿出證件登記,調配出的王水酸性和氧化性極強,是少數能夠溶解金屬之王金的物質,所以稱為王水,一般用在蝕刻工藝和一些檢測分析中,如果拿來傷人就相當不可取。

相關新聞影音

商品訊息簡述:

兒童美語

硝酸.鹽酸調製 王水腐蝕力強

兒童美語教材

商品網址:

迪士尼美語世界價格

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7%A1%9D%E9%85%B8-%E9%B9%BD%E9%85%B8%E8%AA%BF%E8%A3%BD-%E7%8E%8B%E6%B0%B4%E8%85%90%E8%9D%95%E5%8A%9B%E5%BC%B7-043300796.html
arrow
arrow

    ighd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